小英的燙手山芋!新聞透視-奪命連環LINE 就是要赦扁

 新聞透視-奪命連環LINE 就是要赦扁
高市議員蕭永達(左)、鄭新助(右)出示連署結果,強調特赦阿扁已不只是黨意,而是主流民意。

這是在LINE上暱稱「ABC」所策畫的一宗綁架案,綁架的工具是「情感」、綁架對象是「民進黨」;付贖款的蔡英文,想用「不以黨領政」築起防火牆,看來這個籌碼,並不多。

民進黨人最近的LINE一響,八成就是「ABC」來了,「ABC」是誰?就是「阿扁陳(陳水扁)」,陳水扁的LINE暱稱;他關切,不外乎就是,「你連署嗎?」「為何沒簽?」等語。

用情感「綁架」民進黨

前總統陳水扁被判刑後,每年民進黨全代會,赦扁的提案,就沒少過,幾乎年年捲土重來,只是這次民進黨已經全面執政,加上明年又要選舉,赦扁提案,已成為蔡英文的燙手山芋。

日前北社突然召開記者會,要「執政黨不要忘了監委人事同意案」,會中要求,監委人事同意權請務必在新會期通過,否則救濟行政、司法機關可能造成損害,獨派在這節骨眼,突然喊出「監委人事同意權」,自然有其目的。

北社大動作找突破點

透過監委的行政調查,在行政瑕疵中,找到讓赦扁的理由,雖然透過調查,不見得保證扁案過程一定會有行政瑕疵,但也不失為合法化赦扁的方法之一。

民進黨全面執政後,從這次陳水扁參與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,不願繼續待在「新娘房」會客,到餐會現場用餐、以錄影方式致詞力挺公務員,打臉推動年改的蔡英文,餐會結束更是趴趴走,來個台北半日遊,屢屢挑戰底線,顯示阿扁對於蔡英文遲遲不願面對特赦案的不耐。

「不以黨領政」府難擋

日前,府方以「執政黨歷來都不是以黨領政,我們理解很多人基於情感所做的意見表達」,企圖為全代會赦扁提案築起防火牆,但是阿扁總是一而再、再而三用「情感」綁架民進黨、凌遲蔡政府。

特赦權是憲法賦予總統的司法特權,黨團總召柯建銘說,「相信蔡英文有智慧解決」。但有智慧的應該還包括阿扁,完全執政的民進黨,不是只有綠營的執政黨,而是全民的執政黨,特赦前需不需要認罪、道歉雖然至今外界看法不一,但是若扁還心疼民進黨,願意先認罪、道歉,特赦才有露出曙光的一天。


文本地址 http://eline.tw/index.php?m=news&a=details&content_id=223

 © 2016-2018 eLine(eLine.tw
玩line群,提供了台灣地區賴群,line群組搜索加入,並彙整了大家提供的line群,方便喜歡玩賴群組的您加入全台最大Line平台!
aaa:./Index/bbb:Index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