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LINE訊息就投資 小心讓你得不償失

金管會指,LINE上有很多不實消息,呼籲投資人,不要看到LINE傳來的訊息,就去...

 金管會證期局今天呼籲投資人,「不要看LINE來投資」,因為LINE
上有很多不實消息,不查證就投資或跟著傳遞訊息,小心得不償失。

國巨近日屢次因為要發布重大消息而暫停交易,市場也因此出現不實謠言。國巨昨天發布暫停交易重訊後,就有人透過LINE散布國巨要併中環一說,還包裝成「新聞報導」,該訊息導致中環股價大漲。但中環立即澄清,沒有這件事。國巨今天下午發布的重大訊息,也與中環無關。

金管會證期局今天表示,證交所已經就本案啟動監視制度,並列案調查。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說,依證交法第155條,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屬實,要負刑事責任,可處3年以上、10年以下,併科1000萬以上、2億以下罰鍰。他還說,過去也曾發生過有人透過LINE放假消息,說某家超商茶飲有問題,影響該集團股價。

LINE上有很多不實訊息,投資人千萬「不要看到LINE的訊息,就去投資」,有關上市櫃公司交易資訊,應以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為主。

文本地址 http://eline.tw/index.php?m=news&a=details&content_id=236

 © 2016-2018 eLine(eLine.tw
玩line群,提供了台灣地區賴群,line群組搜索加入,並彙整了大家提供的line群,方便喜歡玩賴群組的您加入全台最大Line平台!
aaa:./Index/bbb:Index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