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快看 換iPhone 8備份LINE有新招

換新機要移轉LINE帳號跟對話紀錄,總讓你膽顫心驚嘛?跟著以下步驟一起來最安心。
換新機要移轉LINE帳號跟對話紀錄,總讓你膽顫心驚嘛?跟著以下步驟一起來最安心。(圖/翻攝LINE官網)

今(22)日蘋果iPhone 8系列正式在台上市,對於不少第一天就拿到新機的消費者來說,趕快把舊機上常用的App轉移到新機之中,讓新機用起來更順手,是首要之務。而對台灣人來說,在公私領域都很具存在感的LINE App,備份正式重要。透過LINE近期的更新,其實備份LINE完整對話記錄對於雙平台使用者來說,都更為容易囉。
過去,在LINE還沒有在App裡頭增設對話紀錄備份功能之前,iOS與Android用戶要將對話記錄移轉到新機之中,總是格外麻煩。但是,拜軟體升級之賜,LINE用戶換用新機,總算可以更輕鬆。
在移轉帳號之前,第一階段請先確認完成「對話紀錄備份」任務。

[ iOS用戶 ]
LINE 6.4.0版本已提供讓iPhone用戶可用iCloud備份聊天記錄。
至「其他(…)>設定>聊天・語音通話」中,選擇「備份聊天記錄」。接著按照情況(換機或換號碼)來進行帳號移轉作業,就會在移轉過程中,看見透過iCloud將對話紀錄備份到新機的選項。


iOS版LINE對話紀錄備份步驟。

iOS版LINE對話紀錄備份步驟。(圖/iPhone截圖)

[ Android用戶]
LINE 7.5.0版本也提供了讓Android用戶可以備份聊天記錄的功能,要注意的是,要復原聊天記錄要請使用與備份同一個的 Google account。
在LINE中點選「其他>設定>聊天.通話」,就會看到「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」的選項。

Android版LINE對話紀錄備份步驟。
Android版LINE對話紀錄備份步驟。(圖/翻攝LINE Blog)

第二階段,接下來請拿好新舊手機,跟著一步步來進行LINE帳號移轉作業。

 

[ 選擇綁定電子信箱與手機號碼者 ]

在舊機LINE App中「其他>設定>我的帳號」中,務必完成綁定「電話號碼」以及「電子信箱」的步驟。

 

以下,按照有沒有換手機/號碼來分,情況有三:

 

一、不換號碼(號碼移到新手機)

(1)在新手機選擇「用戶登入」,輸入設定好的「電子信箱」與「密碼」。

(2)在新手機輸入電話號碼,並輸入收到簡訊之4位數認証碼。

 

二、換新號碼(但沒有換手機)

(1)到設定更改電話號碼:「設定>我的帳號> 電話號碼」

(2)輸入新電話號碼,並輸入收到簡訊之4位數認証碼。

 

三、換新手機也換新號碼

(1)在原有/舊手機將「移動帳號」設為「ON」: 其他設定2階段認證開啓「移動帳號」ON 。

(2)在新手機安裝LINE之後,開啟,選擇「用戶登入 」,輸入綁定的電子郵件帳號與密碼後,按確定 。

請注意,這時若選擇「註冊新帳號」,好友名單、群組,及購買項目,都會被新帳號取代覆蓋,造成消失且無法回復。

(3)輸入新手機電話號碼,並輸入收到簡訊之4位數認証碼,即可完成帳號移轉。

 

[ 選擇綁定墊子信箱與Facebook帳號者 ]

(1)在原有/舊手機將「移動帳號」設為「ON」: 其他設定2階段認證開啓「移動帳號」ON 。

(2)在新手機選擇「用戶登入」, 輸入設定好的「電子信箱」與「密碼」

(3)臉書帳號登入+授權

 

按照以上步驟來完成,應該就可以順利的進行LINE帳號移轉以及對話紀錄搬移的任務囉。要留意的是,LINE代幣無法跨平台(iOS<—>Android)移轉,LINE Points才可以。因此如果在手機上有LINE代幣還沒用完,建議用完在移轉帳號唷。

 

文本地址 http://eline.tw/index.php?m=news&a=details&content_id=219

 © 2016-2018 eLine(eLine.tw
玩line群,提供了台灣地區賴群,line群組搜索加入,並彙整了大家提供的line群,方便喜歡玩賴群組的您加入全台最大Line平台!
aaa:./Index/bbb:Index123